FilleDePersonne

不正经存档
是正经人
Venus de Milo - Television

关于Venus这首歌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想到什么写什么。

这首歌是我的电视机入坑曲,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电视机的歌。这首歌从旋律到歌词,对我来说都是完美的,个人尤其喜欢那句"I fell right into the arms of Venus de Milo." 维纳斯像是没有手臂的啊,跌入维纳斯的臂弯有什么寓意呢?我不知道,也许这句歌词本来就是用来描述难以言喻的体验的吧。

词中的Richie指Verlaine的好基友Richard Hell,Verlaine说加这句没什么意义,他只是觉得在词里cue乐队里的人会显得很有趣。

乐队felt的乐队名取自这首的歌词。主唱劳伦斯也会弹吉他,编曲天才,吉他逊于吉他手Deebank。劳伦斯和Verlaine性格都很奇怪,不喜欢也不擅长社交,唱腔都比较独特(虽然劳伦斯明显难听一些)。felt早期也是双吉他,非常好听,能听出电视机的影响。

Verlaine很喜欢这首歌,从乐队早期到现在都一直在唱,早期采访说他们没几首写好的歌,但是Venus是首好歌blahblahblah。记者们总是会问他这首歌词的寓意,他都不厌其烦地回答了。

Venus刚写出来还没有加歌词的时候Verlaine给别人弹这首歌听,其他人都不喜欢这首歌,只有Richie喜欢,Richie当时还想着以后做他们乐队的经纪人。

Richard Hell以前会去专供警察服装的店里买衣服, "Let's dress up like cops. Think what we can do."这句就是这么来的。《live at the old waldorf》里收录的78年现场版里,后面一句被即兴改成了“Think what we can get away with.”,听到这句我觉得很难过。学生时期的Verlaine和Hell曾经计划着一起逃离现有的生活,到其他的地方从新开始。Hell辍学去了纽约,Verlaine则选择了完成学业。

说到逃离,谁不想呢?

“Think what we can get away with.”

“We figured we'd go to Florida, where it would be warm, and be artists, writers, poets—something like that.”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